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推进校地合作成果 助力地区产业升级——北大科技园携校友企业与包头市青山区区委、区政府座谈
时间:2020年12月01日浏览量 : 

2020年11月8日,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及相关领导携安徽真心集团、北京博雅朗润企业发展集团、中科云尚(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公教育集团[002607.SZ]等北大校友企业负责人专程赴包头,与青山区委书记胡荣,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白云喜会面,共商包头北大科技园发展提速及产业升级建设方案。

 

北大科技园首先报告了包头北大科技园园区发展及运营情况,并由各北大校友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的产业情况及项目落地意向。随后双方领导就如何更好地将北京大学和包头市现有资源有机结合,将更多的科技成果以及北大校友资源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从而推动包头市产业转型升级及创新能力作了进一步探讨。

 

▲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

 

▲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彦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

 

胡荣书记、白云喜代区长对包头北大科技园扎根内蒙,围绕地区创新创业与产业升级发展提供多样化的创新资源与孵化服务并取得良好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园区能继续本着“源于北大、服务社会”的宗旨,继续发挥北京大学的智力资源优势和北大科技园网络化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更多的产业化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地区创新创业能力,为包头市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 包头市青山区委书记胡荣

 

▲包头市青山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白云喜

 

韦俊民书记指出,包头北大科技园是北京大学落地包头,实践“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经过几年来的运营发展,园区已逐步成为包头战略新兴产业高科技企业集群和高层次人才自主创新平台,提升了包头地区经济发展科技影响的软实力,北京大学将坚定不移的继续给予支持,将包头北大科技园打造成具有持久创新力的高科技园区。

 

会后,青山区委安排区委办公室、区工信和科技局、区卫健委、包头市装备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委办局与北大校友企业真心集团、中科云尚、中公教育[002607.SZ]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门对接,以期尽快推动产业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