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协同管理——北领全国班二期首课陈春花教授开讲
时间:2020年09月24日浏览量 : 

2020年9月9日,由北大科技园发起的北领计划——科技产业未来领袖计划,全国班二期首课在北大科技园北领讲堂举行。著名管理学家、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为学员带来《卓有成效的协同管理行为》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协同管理之道。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巨变时代,传统的职能分工已经难以满足发展需要。“协同”的能力和组织设计成为衡量人和组织能否成功的关键。陈春花教授认为培养卓有成效的协同管理行为,需要灰度管理、包容矛盾、授权信任、激励激活,更需要技术平台的支持,企业要拥抱数字化;面向未来,领导者要致力于系统整体效率、消除复杂性,创新客户体验。

在企业家分享学习和答疑环节,陈春花教授与现场嘉宾深度互动,建议管理者要做出改变,建立清晰而明确的价值取向,致力增长。

 

 

作为数字化时代管理创新理论引领者,陈春花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率先开启企业实证与实测研究,研究成果被众多企业引用和借鉴,直接主持新希望六和等知名企业的战略转型,在企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主题聚焦:大变局下的创新者 

2020年外部环境形势突变,科技产业化领军者在艰苦奋斗、创新破局。经过一年的迭代升级,北领计划二期克服困难,如约归来,聚焦“大变局下的创新者”。受疫情影响,采取少量现场学员结合线上直播学习的方式,保证健康、使学习更加便捷高效。

在首课之后,北领计划二期今年将分期走向全国,贴近科技创新的一线热土。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以及科技部、北京市科技系统嘉宾担任导师,根据产业创新、区域经济、科技投资、企业成长、人文思想等教学模块设计,精心准备优质内容课程,深刻系统地传播创新理念与科学精神,启发思维。

北领计划二期学员还将通过行动学习等实践环节,推动产学研互动融合,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让北领奋斗创新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