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体系架构与芯片”发布会在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19日浏览量 : 

2019年9月18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召开发布会,发布又一重大研究方向——“智能体系架构与芯片”及该领域新一批15位智源学者候选人名单。

 

 

2018年11月,北京发布“智源行动计划”,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政府推动,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百度、小米、字节跳动、美团点评、旷视科技等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共建了新型研发机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BAAI)。自成立以来,启动实施“智源学者计划”,每年支持100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共建“北京智源-旷视智能模型设计与图像感知联合实验室”,发布了全球最大物体检测数据集,以及“人工智能数理基础”、“机器学习”、“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等重大研究方向。

 

 

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作为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点合作载体平台,将持续助力人工智能领域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北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源头,支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文章内容源自“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