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安北大科技园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与应用高层研讨会
时间:2019年08月16日浏览量 : 

2019年8月9日至10日,由西安北大科技园联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与应用高层研讨会在西安市未央区隆重举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监管部门、行业专家、新能源发电业主单位、电力公司、系统集成商、项目承包商、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的26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西安市未央区副区长刘芳、西安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顾春光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现场

 

储能作为未来电力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新一代电力系统运行中重要组成资源,在系统电力平衡、调峰调频、新能源消纳中有着重要作用。目前陕西部分区域发电侧储能应用依然面临成本高、使用效率、市场空间小等问题。

 

▲西安市未央区刘芳副区长致欢迎词

 

▲西安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顾春光博士致辞

 

西安北大科技园承办本次储能技术应用研讨会,通过产业资源对接,为储能新技术的引进推广、科技成果孵化及储能应用示范项目落户西北搭建平台。同时,将与协会联合构建产业智库,加强创新交流与合作,切实推动西北区域储能产业创新布局与有效增长。

 

▲专家主题演讲

 

▲嘉宾对话

 

西安新材料创新中心作为未央区引进的创新创业科技服务载体,未来将积极持续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企业孵化发展提供综合支撑和专业服务平台,为推动储能产业在西北乃至陕西的大发展和供给侧改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