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金华园区搭建海外学子人才交流平台,海燕看金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07月22日浏览量 : 

2019年7月17-19日,金华北大科技园携手浙江省金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留联会,共同成功举办“匠心引领,文化自信”——第五届金华海燕看金华活动。

 

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蓝跃军,金华市留联会会长、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校长方家鸿为活动致辞。金华市侨联副主席王华德、王萍、陈振、章新远,金华市留联会秘书长、北大科技园华东区域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章卿妹,以及金华各县市区侨联主席出席启动仪式。50余名来自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的金华籍留学人员汇聚一堂,共赴文化筑梦之旅。

 

▲ 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蓝跃军致辞

 

▲ 金华市留联会会长、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校长方家鸿致辞

 

▲合影留念

 

本届活动精心设置了创业分享会、创业沙盘演练、走访特色村落、参观中国木雕博物馆、破冰游戏、拓展训练等丰富活动环节。通过三天两夜的走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海外学子对家乡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激发了“海燕们”建设、服务家乡的创业热情。

 

▲ 破冰游戏

 

▲ “沙漠掘金”创业沙盘实战

 

▲ 户外拓展训练

 

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金华海燕看金华”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助力金华籍海外留学生成长、交流、学习、互动的重要平台,引导“海燕”海燕和海归人才深入了解家乡发展,感受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五年来,“金华海燕看金华”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200余名“海燕”海燕参加,足迹遍布义乌、东阳、永康等金华各县市区,开展了考察优秀创新创业企业、精彩对话海归创业精英、体验传统文化习俗等数十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