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科技与文创碰撞精彩未来,扬州文创专项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7月16日浏览量 : 

 

2019年7月12日,迎着清新舒爽的夏日烟雨,以“科技遇上文创”为主题的“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扬州文创专项赛在瘦西湖畔成功举办。

▲“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扬州文创专项赛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赛事活动由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市双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扬州北大科技园承办;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扬州瘦西湖旅游投资度假管理集团、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双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来自扬州社会事业局、财政审计局、经济发展局等20余家单位代表,以及关注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的扬州各界代表百余人参与现场活动。

 

▲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福新致辞

 

▲北大科技园助理总裁、华东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力楠介绍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现状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主题发言《科技创新平台与区域经济发展》

 

▲瘦西湖游礼品牌推介人金晶文创案例特别分享

 

“科技遇上文创”主题对话由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经理夏至诚主持,拥有《唐人街探案2》成功投资经验的恒泰汇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博晗、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晓惠、人民创投总经理助理陈键、京泰集团基金经理杨洁,以及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共同探讨了区域科创、文创资源牵引与本地产业深度结合的可行性和推进方向等话题。

 

▲“科技遇上文创”主题对话

 

下午的比赛环节,来自北京、南京、扬州的12个文创类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扬州微布坊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扬州万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彼岸教育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除了获得本场赛事的创业助力奖金外,将作为扬州站的代表参加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角逐入选北大科技园打造明星企业的“北极星”计划的席位,同时还将有机会获得直推2019北京文创大赛总决赛的名额。

 

▲比赛现场花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赛前,扬州北大科技园于7月11日下午专门组织了赛前辅导活动,由创业导师为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BP打磨,并促进了项目与投资人、扬州本地文创需求单位进行对接。

 

▲赛前辅导

 

▲一对一BP打磨

 

▲参赛选手合影

 

本场赛事是扬州北大科技园落地瘦西湖后举办的第一场活动,园区希望通过举办高层次的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区域科创、文创资源牵引与本地产业深度结合等话题,进一步推进扬州引才引智工作,为人才、项目、资本、服务等要素搭建宣传展示与合作对接的平台,吸引优质企业落地扬州,落地扬州北大科技园。预计扬州北大科技园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