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技园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时代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5日浏览量 : 

  2019年4月20日,北大科技园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北大产业党工委副书记、资产公司总裁韦俊民,北大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北大科技园本部全体党员及各地分园党支部党员、员工参加了此次党建活动。

北大科技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合影

 

  追寻伟人足迹,感受党的丰功,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员工来到西柏坡革命伟人雕像前,举行隆重的献花仪式、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

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在西柏坡革命广场举行献花仪式

 

  献花仪式后,党员骨干参观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办公驻地等革命历史遗址,深入了解党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保卫新生政权所做出的历史贡献,全面了解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在西柏坡,党员骨干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领略党在解放战争期间卓越的战略指挥能力,体会在这段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领会“赶考”精神内涵。

 

北大产业党工委副书记韦俊民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晚,北大科技园党支部书记陈庚以其丰富的党史知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为全体党员骨干讲授“以史为镜,重温革命”的主题党课。在党课中,他以“一大”红色起点、井冈山革命低潮、遵义会议生死攸关、延安革命摇篮到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五部分内容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中华民族的解放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从失败、再失败最终走向全面胜利的伟大历程。要求全体党员骨干学习中国革命勇于面对失败,实事求是,敢于不断修正前进道路上错误的精神,勇于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求变。

 

以史为镜 重温革命”主题党课

 

  通过党史讲座,教育广大党员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将西柏坡“赶考”精神融入到企业实际经营工作中。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都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学好、用好西柏坡精神,把红色文化与北大科技园“以奋斗者为本,向奋斗者致敬”的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在党课后合影留念

 

  西柏坡精神是一种代表历史转折的革命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岗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北大科技园将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不断创新,实现党建工作平台化,以“业务发展到哪里,组织建设到哪里”为工作方针,以“党组织建设带动企业孵化,企业孵化推动党组织发展”为目标,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走好北大科技园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