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新纪元之八 | 中国科协第一届先进材料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12月03日浏览量 : 

  2018年11月29-30日,北大科技园在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之下,在台州市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先进材料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

第一届中国先进材料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

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秘书长 王新江 致辞

  北大科技园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科技服务运营商,在服务大学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驱动和产业升级改造,大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北大科技园在台州举办先进材料领域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汇集能源、环境、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和材料基础研究等前沿领域的2位国内院士、100多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50余家台州知名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参加,精英云集、规格顶级。同时创新服务方式,走访台州百余家科技企业,征集大量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现场发布、精准对接。北大科技园不仅搭建了政产学研的合作平台,对促进先进材料领域优秀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促进台州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制造之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作“稀土永磁材料研究进展”主题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作“新型杂环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加工应该用研发进展”主题报告

先进材料领域学者、专家做主题报告

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集锦

 参观北京大学-台州金属燃料电池研究中心、台州湾集聚区规划馆

现场发布科技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

 

关于台州北大科技园

  台州北大科技园由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大科技园合作共建。园区立足台州,辐射浙东,是北京大学与浙江省校地合作的重点建设项目。园区以塑造创新创业生态链为重点,结合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以先进制造、工业设计、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发展方向,着力建设“创业服务”、“招商引智”、“资本对接”、“管理咨询”四大服务平台,全面依托以北京大学为核心的高校科技创新资源,构建技术、项目、人才、资本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打造台州市创新创业高地,助力浙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