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新纪元之五 | 当“瘦西湖”遇见“未名湖”——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签约
时间:2018年10月25日浏览量 : 

  当“瘦西湖”遇见“未名湖”,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于2018年10月25日在北大科技园正式签约落地。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汤卫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等领导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


双方交流座谈
  

  夏心旻代市长致辞表示,非常欢迎和高度重视北大科技园落户扬州市。扬州是一座“能文能武”的城市,2500多年的历史为扬州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资源,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产业基础既有特色又有规模,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城市,正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氛围。扬州未来的建设思路与北大科技园“双高服务双创”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扬州将以“三室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以“办公室”为载体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以“实验室”为载体的科技研发产业、以“工作室”为载体的文化创意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和城市科创能力。希望通过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助力扬州打造新兴科创名城,加速扬州创新升级发展。

  萧群书记对扬州政府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强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教学科研”是未来北大校办产业发展的核心使命,北大科技园要始终秉承创新理念,围绕产学研合作、双创服务不懈探索实践,努力建设成为助力北大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桥梁、汇聚校内外产学研资源的平台、弘扬北大文化和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的摇篮、展示双创服务最新成果的窗口、服务校地合作深化的支点。资产公司将大力支持北大科技园的发展建设,努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力争把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打造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标杆基地、“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示范样板。

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发言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发言


  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旨在深化江苏省与北京大学校地合作内容,将北大科技园成熟的科技园区运营经验和品牌影响力同扬州市产业经济发展战略紧密融合,打造协同创新发展体系,开放导入产学研资源,推动文创、旅游、工业设计、软件与互联网、总部经济等产业发展。项目首期在建成区打造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总规模2万平米,计划年底投入运营;二期占地面积500亩,规划建设北大科技园扬州产学研合作基地。

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一期全景

扬州北大科技园项目一期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