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新纪元系列之四 | 产业纵深行——携手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电子信息协同创新发展平台
时间:2018年09月27日浏览量 : 

  2018年9月26日,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隆重召开。北大科技园与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清控银杏创投三方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育宁、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薛军代表各方签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朱棣文,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义学及深圳市各级领导、各界嘉宾出席见证。

 

三方战略合作签约

 

  北大科技园秉承“横向广泛联合、纵向产业垂直、服务专业聚焦”的发展理念,发挥科技服务运营能力,汇聚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政策支持资源、清控银杏创投的创业投资管理与科技金融资源,围绕信息产业互联互通及电子信息协同服务标准的创新发展,以建设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为目标,三方将在科技园区、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金融投资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聘请总裁陈庚为副主任

 

  在此背景下,为响应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发展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方面的精神与发展目标,北大科技园、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开展“新能源产业项目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推广项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在分布式新能源、能源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等产业领域和项目上建立合作发展机制,共同致力于新能源领域共性核心技术与标准的研究,共同推进相关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为国家在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及提升国际竞争力贡献力量。

 

“新能源产业项目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推广项目”签约
见证嘉宾: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朱棣文(右),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左)

 

朱棣文教授主旨演讲

 

活动合影

 

 闪联电子信息产品协同互联国家工程实验室介绍 

 

  闪联电子信息产品协同互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是2009年2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由深圳市闪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想、TCL、长城、长虹、创维、康佳、海信、中和威等八家股东单位共同筹建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是深圳市创新城市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

 

  实验室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国际领先的IGRS标准为核心,以建设全球3C协同领域研发和创新基地为目标,以具有产业领导力的骨干企业为依托,不断推进IGRS标准的国际化进程,面向整体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标准、技术、开发平台、产品方案和测试认证等方面的支撑,凝聚、培养3C协同领域技术创新人才,开展产业技术研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