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专业专注 创新创见——记在台州北大科技园开园一周年之时
时间:2018年09月20日浏览量 : 

挥别风雨,迈向稳定

不忘初心,不负梦想

又一年金秋

台州北大科技园迎来开园一周年!

 

 

2017年9月19日,台州北大科技园正式启航。

 

作为北大科技园与台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定位于包含“双创服务、招商引智、资源对接、咨询培训”等综合性高科技产业发展子平台,园区紧紧围绕台州现有产业要求及未来发展方向,聚焦先进制造、工业设计、信息技术、医疗产业等领域,建成技术、项目、人才、资本四位一体的服务平台。园区立足台州,落户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对接北京大学高端技术,构造产学研产业新生态,将高校创新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结合北大智力与社会优势资源,引进国内外优质企业、机构、人才落户台州。

 

 

一年时光,飞驰而过,365个昼夜,记录了台州北大科技园成长路上的滴滴点点,书写着台州北大科技园人创新奋斗的篇章。

 

招才引智


为践行科技兴市战略,扩大台州园区科技服务能力,台州北大科技园一年来累计推荐包括北大校友企业在内的22个创业项目申报台州“500精英计划”,使北大要素、北大资源全面服务台州发展。2018年8月,园区企业台州伊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台州湾集聚区管委会完成科技合作协议签订,联合组建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台州创新中心。园区还促成北京大学校友企业北京几何科技有限公司与台州智能马桶研发生产企业合作,促使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台州智能马桶认知新革命。

 

2017年园区人才引进表

2018年园区推荐申报“500精英计划”项目表

 

产业升级基金建设

 

台州北大科技园拟联合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台州北大科技园合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一期3亿元正在筹建中。

 

台州北大科技园还引入外部私募股权基金-至善基金入驻园区。目前,台州北大科技园基本形成了内外互通的基金分布格局,使股权投资贯穿于企业发展的种子期、发展期、扩张期等各个阶段,为台州优质科技项目对接有效资金资源,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台州北大科技园累积引入企业43家,其中实体入驻25家,孵化营在孵18家,带动就业人数达400余人,社保参保人数340余人,纳税额达250万。

 

为实现地方产业升级,台州北大科技园协同台州市有关部门于2017年11月在北京举办产业人才对接会,邀请40多家北大校友企业及其他在京科技企业参加,共商企业发展,引导企业落地。

 

“产业、人才对接会(北京)”剪影

 

创新孵化

 

台州北大科技园积极对接台州本地高校,开展双创工作,开启“‘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站比赛。同时,为培养地方创业者创新意识、夯实创业土壤,从开园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各种双创活动50余场,实现小米生态链、京东金融等国内知名平台进入台州。其中,“企业百家行”活动是针对台州民营经济基础雄厚的发展优势,结合台州创业者的需求所打造的品牌系列活动,成为创业者的交流分享平台。台州拓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孵化期间,成功完成种子轮融资。

 

“双创”活动剪影

 

党建工作

 

2018年5月,台州北大科技园成立中共台州北大科技园党支部,与台州市科技局、台州湾集聚区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以红色引领创新创业为宗旨,创建台州科创园区党建品牌,发起成立“红科创业班”,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发挥优秀党员导师“传、帮、带”作用,助力台州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红科创业班”系列党建活动剪影

 

合作运营台州小微企业微智库

 

根据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精神,建设服务型政府及台州市“妈妈式”服务要求,台州市监管局、团市委联合台州北大科技园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台州市小微企业云智库(台州微智库),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研发设计、试验检测、技术咨询及创业孵化等服务,通过平台对企业运营状况实时检测,系统服务打破孵化器空间壁垒,构筑浙江虚拟孵化器平台标杆。

 

空间有形  梦想无限

创新有道  求索不止

绘制蓝图  逐梦唯有笃行

专业专注  创新创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