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新纪元系列之三丨产业纵深行——“北大科技园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成立,推进科技强军与产业实体精准对接
时间:2018年09月17日浏览量 : 

  2018年9月16日,“北大科技园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来自于陆、海、空、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总部、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专家委员会成立。


北大科技园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成立揭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行总体设计,军民融合发展已呈现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科技强军、军民融合”已成为国家战略重要方向。北大科技园集聚对接各军种、各领域专家,组建成立“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建立智库、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新平台,将国防建设、国防科技发展的现实需求与北大科技园产业实体、产业政策资源精准对接。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致欢迎辞


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友春宣读《北大科技园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章程》

  专家委员会由具备高端科学技术水平、丰富实践工作经验、开拓创新精神的领导、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领军人才组成,首批聘任委员22名,将重点围绕军民融合领域实用人才培养、信息技术研发、组织管理创新、军地技术转化等各个层面,深度探索新模式、新途径,构建“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军民融合协同体系,助力“军转民”、“民参军”、“寓军于民”项目实施,推动国防经济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


为22位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委员会专家委员代表致辞

  充分依托北京大学的科技人才资源,北大科技园专注于产业纵深,充分发挥智库资源优势,未来将结合全国产业园区发展实践,依托专家委员会的全面指导和支持,开展区域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推出一批围绕军民融合战略性、基础性重大问题的研究课题,推动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持续推进军民融合产业的网络化布局,为国防建设、经济建设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