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石家庄城市赛收官,点燃燕赵大地文创之火
时间:2018年09月07日浏览量 : 

  2018年9月5日下午,“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石家庄城市赛决赛暨2018北京文创大赛石家庄赛区决赛成功举办。京石两地领导嘉宾、专家评委、文创投资机构代表及文创企业负责人现场观赛。

 

▲ 决赛现场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石家庄城市赛与北京文创大赛石家庄赛区赛事充分结合,历时三个多月,吸引了众多文创青年积极参与,数十组项目报名参赛,涌现出一批有想法、有创新力的年轻人,一批有内涵、有创造力的作品,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创意项目。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3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本场决赛,项目涵盖动漫游戏、IP开发、广告传媒、创意教育等众多领域。

 

  本次大赛精品荟萃、成果丰硕,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将继续做好文创人才成长环境的优化,搭建有利于创新创意成果转化的平台,实现文创项目产业化落地,促进石家庄成为文创人才的聚集区、文化创意的策略地。
 

▲ 现场路演及导师点评

 

获奖名单

第一名
“萌地球”动漫IP
第二名
“消防小子”动漫IP
第三名
石家庄方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系列创意品牌

 

▲ 大赛颁奖环节

▲ 现场合影

 

出席领导名单: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  刘华群
河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姬振旗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  曹晶
石家庄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处处长  贾晓晨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青年发展与维护权益部部长  李辉
共青团裕华区委书记  张燕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产业发展部主任  张志刚

重量级评委嘉宾:
新元智库、新元资本创始人  刘德良
石家庄文化新闻出版业发展中心主任  付雷
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  史勇
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  吕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