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生命科学专项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8年06月11日浏览量 : 

  6月上旬,“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生命科学专项赛暨第四届“i创达人”全国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圆满收官。此次专项赛是以“生物·医疗·健康·环保”为主题的科技商业计划大赛,由北大科技园联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

  历时2个月的激烈角逐,12个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从天津、陕西、江苏、河北、北京五大赛区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最终“蓝晶实验室”团队携STEM教育项目荣获冠军,“依莫诺飞”的高效转染免疫细胞的新型转染试剂项目荣获亚军,“Column”团队的脊柱侧弯手术辅助规划系统项目荣获季军,另有3个优秀项目分别获得单项奖。

  围绕此次专项赛,主办方还为创业团队提供了全程创业指导、高额奖金与优质孵化资源,旨在提高青年们的创新意识,激发创业勇气,并助力有转化、创业潜力的技术与想法真正落地。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生命科学专项赛暨第四届“i创达人”全国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

▲ 决赛颁奖仪式

▲ 决赛获奖名单

▲ 4月29日,天津赛区比赛在南开大学生物站报告厅举办,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 5月6日,陕西赛区比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客空间举办,4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 5月12日,北京赛区比赛在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举办,3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 5月12日,江苏赛区比赛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支队伍成功晋级。

▲ 5月12日,河北赛区比赛在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办, 1支队伍成功晋级。

 

 

关于“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

  “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是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于2014年携手发起,由北大科技园联合各方政府及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共同主办,北大孵化器承办,以“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着眼世界前沿科技,着力增强科技发展新动力,凝聚高端创业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型赛事。大赛开办至今,覆盖国内外十余个核心区域,共举办了近500场次创业孵化活动,超过3000个国内外优质项目参赛,近2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团队和项目参加了历年的全球总决赛,覆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消费升级、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等新兴战略产业。

  围绕赛事本身,北大科技园还面向参赛的创业者提供北大创业孵化营、创业大学堂、名企走访、创业投资平台、北大创业家俱乐部等多项“创启未来”创新创业高端服务产品,打造出涵盖科技服务全产业链的创新型服务平台,为创新型企业成长提供从第一步到每一步的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