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项赛盛大开启
时间:2018年05月25日浏览量 : 

  2018年5月25日上午,“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项赛启动仪式在北大科技园南区成功举办。北京市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做开幕致辞,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对此次专项赛进行介绍。政府机关、创业园区、投资机构、孵化机构、高校院所、业界精英、专家导师、往届大赛获奖者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创启未来”2018人工智能专项赛正式启动

  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平台于2018年入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同时也是首个入选的人工智能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举办此次人工智能专项赛,将进一步发挥北大科技园的引智渠道、人才承载功能以及大赛的平台作用,深度聚焦人工智能领域,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赛事推进,北大科技园、北大孵化器将积极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各界需求相结合,汇聚多方资源,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持续成长空间,积极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能、集聚力量。


 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致辞


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致辞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项赛报名将持续至7月底,期间将举办多元化的技术专业课程、融资辅导、政策宣讲及创新创业等相关培训和经验分享,组织丰富的项目展示、资源对接及系列BP辅导,全方位助力参赛者重构专业知识体系,帮助企业撬动行业上下游链条,匹配优质产业、人脉资源,完善创业成长的生态环境。本次人工智能专项赛采取晋级赛制,决赛定于10月举行,将由优秀企业家导师和知名投资人评委合议选出人工智能项目的佼佼者。不仅胜出者能够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丰厚奖励,所有参赛的团队都将在赛中和赛后获得一系列政策、资源的扶持与对接。


往届参赛代表发言

  以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项赛为契机,北大科技园、北大孵化器将携手中关村、海淀园、及业内各方代表构筑更加健全的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激励机制,面向人工智能领域杰出的企业项目团队提供更加有利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