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大百廿华诞,我们从“新”出发!
时间:2018年05月04日浏览量 : 

  1898年,北京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肩负为民族崛起培育英才的使命。从此,一代代北大人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


  1998年,百年的北京大学,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到服务社会的定位,推动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应运而生。


  2018年,两甲子峥嵘岁月过去,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点,“大学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大学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地方的发展之中。”教育报国、科技报国、产业报国、创新报国,成为新时代赋予北京大学的重要使命。

 

  值北京大学百廿华诞之际,作为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北大科技园将以“创新”为始终,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生态为目标,面向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地区科技创新“高地”,面向科技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创业服务“高速公路”, 以“双高”服务“双创”,践行北京大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的国家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