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视察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
时间:2018年01月17日浏览量 : 

  2018新年伊始,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率领北京大学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在校产办、产业党工委及方正集团、北大资源集团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于1月16日莅临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现场,考察指导项目一级开发建设进展情况。

 

图一 上地园区项目办公地

 

  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位于北京市上地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是北京大学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建设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项目总用地规模37.42万平米,规划建设面积49.15万平米,总建筑规模约80万平米,是定位于面向全世界高精尖技术发展战略方向,建设中国未来20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双核心”,成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中国经济新业态发展的创新极核。

图二 项目效果示意图

 

  北大科技园在学校的领导下,在校产办、产业党工委、方正集团及北大资源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历经数年的不懈坚持与努力,在2017年园区项目的开发建设取得多项重大突破性进展成果,前期手续、征地拆迁、市政配套三大任务的攻坚克难,标志着项目一级开发建设向成功迈进重大一步,具有重大历史性意义!
  郝平书记听取了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的汇报后表示,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一级开发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成绩喜人,向北京大学提交了一份非常令人鼓舞、振奋人心的新年喜报!对校产办、产业党工委及方正集团的领导成效表示肯定,对项目团队始终执着攻坚、稳扎稳打、高效统筹,克服重重困难、解决多项重大问题,推进上地园区项目取得新格局、新未来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对项目团队后续工作充分放心、充满信心!
  同时,郝平书记对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给予殷切期望,要求上地园区项目规划方案与国家关注的“生命医学”、“军民融合”等重点战略领域的产学研发展相结合,依托北大的尖端优势学科,将北大科技园真正建成与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发展紧密融合,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的新标杆,前沿示范、创新引领。
  郝平书记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对北大科技园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指示校产办与方正集团尽快将上地园区项目所需支持事项上报学校,大力支持项目更好更快发展。最后,郝平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北大科技园送上了诚挚温暖的新年祝福:祝上地园区项目2018年再创佳绩!向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光荣献礼!

图三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