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创启未来”北大创业训练营金华创新特训班欢乐结营
时间:2017年11月04日浏览量 : 

  作为金华创业嘉年华暨“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的先遣活动,北大创业训练营金华创新特训班于2017年11月3日-4日在金华北大科技园欢乐开营。来自“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的参赛选手与金华本地创业者一起,赛前集结,参与到训练营为期两天的特训中。

北大创业训练营金华创新特训班合影

  此次创业特训, “创启未来”充分开放北京大学优质创业教育资源,携手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开办金华创新特训班,邀请到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高新科技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蓝港集团(HK8267)首席战略官、蓝港资本管理合伙人、原复星互联网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钱中华,北创分享基金合伙人王会民等行业专家学者结合地方环境及创业企业需求分享精品课程;结合产业发展成果,走进金华众泰汽车等当地名企,为优质创业项目对接地方资源创造近距离交流渠道,通过培养和扶持中国优秀创业青年,发现转化优秀科技成果,提升地方创新创业软环境及平台服务能力。

北大创业训练营金华创新特训班开营仪式

尉迟坚: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

钱中华:互联网投资机会

欢乐的破冰拓展

选手赛前路演演练

赛前路演辅导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热烈讨论

名企走访:走进众泰汽车

 

  经过两天的特训,来自北京、包头、金华、天津、石家庄、西安、台州、郑州、香港、首尔、波士顿、西雅图、硅谷等十余个“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城市站点的59个优秀创业项目,即将投入到5日-6日紧张的全球总决赛赛事之中。今年又有哪些项目带给我们特别的惊喜,敬请期待。

 

关于北大创业训练营

  北京大学为了更好的服务国家创新创业发展战略,2012年由北京大学校友会牵头协调学校十五个相关部门院系联合发起“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该计划充分提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研究资源和校友资源,建立“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投基金”四位一体的综合创业扶持平台。其中,作为计划的核心环节,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旨在培养和扶持中国优秀创业青年,发现转化优秀科技成果,提升创新创业软环境及平台服务能力。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全开放公益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通过网络课堂、开放课程、直播课程、路演沙龙等多种形式服务了几十万名创业青年,其中通过特训班、导师一对一、投资基金和公益孵化器等多种形式,深入服务超过10000名优秀创业者;并在全国各地开设地方特训班,帮扶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地方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得到各地政府的认可;同时,在北京海淀、亦庄、房山,天津滨海新区,江苏苏州市、扬州市,山东青岛市,广东珠海市,辽宁大连市,福建厦门市,浙江宁波市等地总计设立超过3万平米初级孵化场地,为初创企业、大学生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在此基础上,“北创营”充分开放北京大学优质创业教育资源,通过公益开放课程中心及网络大学直播体系向全社会开放公益课程中心,实现创业课程同步向全国直播及点播,并通过在线学习与线下丰富营员互访、大家董事会及各类主题活动等联动模式,稳步推进各地方创新创业生态软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