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金华创业嘉年华暨“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成功举办!
时间:2017年11月08日浏览量 : 

  113-7日,由金华市政府、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北大科技园联合发起,金华创业嘉年华暨“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年度盛典隆重举行。作为第16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的前站活动,嘉年华汇聚北大创业训练营金华创新特训班、“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精彩活动,政府单位、知名学者专家、顶级投资机构创投大咖、各大主流媒体和全球优秀创业者交流分享、智慧激荡,“创启未来”历时5个月的年度创新创业盛事华彩收官。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致辞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致辞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发表精彩感言
 

赛事升级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2017年,“创启未来”全方位华丽升级为全球创新创业汇,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从第一步到每一步的全方位支持。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遍及北京、包头、金华、天津、石家庄、西安、台州、郑州、香港、首尔、波士顿、西雅图、硅谷等城市站点,近800优质项目参与赛事,经过层层选拔,挑选59个优质创业项目共聚金华角逐年度创业之星,最终12个项目获胜。

“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主题演讲《未来的挑战与战略竞争》
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周辉主题演讲《科研的未来》
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颜色主题演讲《创新创业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主题演讲《中韩创业环境对比分析》
和君咨询业务合伙人骆永华主题演讲《创新创业的一个标杆和三种元方法》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论坛《聚焦创新生态,创启时代变革》
“创启未来”携手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开办金华创新特训班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金华创新特训班结营仪式

校地携手 引领时代之先

  第16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于11月8日举行,本届工科会以“聚智汇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着力引进科研机构、创新团队和科技成果。北大科技园作为北京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的平台和桥梁作用,为金华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张国有教授开幕式致辞

  “聚焦创新生态,创启时代变革;校地协同发力,引领时代之先”。北大科技园与金华市政府携手推进校地深度合作,积极融入金义科创廊道建设,在充分发挥科技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扩大建设金华北大科技园,助力浙中区域创新创业生态构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