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探索全球化创新创业新生态,“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韩国擂台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年06月23日浏览量 : 

  6月22日下午,北大科技园携手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届K-Demo Day China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韩国擂台赛在创业大街3W咖啡厅圆满落幕。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参赞李承源、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等主办方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韩两国的创投机构、评委导师、知名媒体和21个在华创业韩国参赛企业等近百人共享中韩创新创业交流盛事。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 李承源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 高永和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 王国成

  作为目前唯一战胜智能机器人“阿尔法狗”的世界顶级围棋棋手李世石发表了精彩演讲,并携创业项目“李世石围棋学校”作为首个路演项目参赛。北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联合主任、百度七剑客之一、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雷鸣以《人工智能前沿与产业发展》为题进行了专业行业分析,并与中韩创业精英现场互动。

世界顶级围棋棋手 李世石 九段

北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联合主任、百度七剑客之一、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雷鸣

 

北大科技园与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以全球化视野为立足点,开放多点多区域合作,北大科技园与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双创合作,着力增进中韩创新创业发展与交流。北大科技园通过搭建优质国际化交流平台,带领中国创业者寻求国际化创新思维与解决方案,为国内资本进行全球创新产业链配置选拔国内外最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共同探索建立全球化创新创业新生态。

北大科技园与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21个韩国在华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本场擂台赛吸引了李世石围棋学校、Moim Soft、Pronexx、Merlot Lab、Mobidoo、Minds Lab、Donex Lab、(株)Ssamkorea、Infinihance、Cookie Language、Wonderful Platform、Viro Cure、MOIN、51Gif、Smart Forecast、WISEfn Partners、EQUALKEY、Toy’s Myth、JP、NINANO、Local Friend共 21个韩国在华创业项目参赛;50家知名投资机构组成专业评审团现场评审。最终,“WISEfn Partners,开拓机器人投顾”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万元擂主奖金并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

  综观本场擂台赛,人工智能已成为中韩创业热点,参赛项目中高达10个涉及相关行业领域。不少韩国创业者表示,希望通过中韩交流活动,更好对接中国的资本与市场,并寻求中国优秀创业者进行合作。

韩国创业者现场路演

活动现场

WISEfn Partners获得本场擂主

现场大合影

  随着“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活动的不断推进,将有更多优质双创活动在国内外陆续展开,北大科技园将保持开放姿态与社会各界进行深度合作与资源共享,现诚挚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创业项目,更多信息及报名详情请关注活动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pkusp.com

 

关于“在华韩国创新中心”

  2013年,韩国新政府对原科技和产业管理政府部门进行了改组,组建了未来创造科学部。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作为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下属机构,是帮助韩国创业企业进驻中国市场的国际创新中心。中心为帮助韩国人在中国创业,帮助韩国创业企业进驻中国市场,开发了从创业初期到成功招商引资的有针对性的全程支援项目,同时提供创业信息、创业教育、孵化器/加速器项目、与中国VC建立联系并进行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