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详细
千万级Pre-A轮融资,这个平均年龄25岁的团队要让机器人睁开“双眼”看世界
打印 分享 来源:  | 日期: 2016年12月07日

  据人加智能机器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李嘉俊透露,继今年4月份获得索道投资和磐谷创投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后,人加HUMAN+公司于近日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一资本、励石创投和点亮资本。

  人加HUMAN+ 是一家嵌入式机器视觉领域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致力于为移动机器人打造双目视觉感知系统,旗下第一款嵌入式机器视觉产品深眸™可以让无人机和机器人等拥有实时避障、自主定位与导航等视觉智能的相关功能。

 

深眸™——移动机器人的第一款双目立体视觉RGB-D相机

 

Depth-VPU™——轻小敏捷的移动机器人视觉感知模组

 

  机器人需要像人类一样,能够通过三维感知能力来认识这个世界,能够“看”清楚前面的物体多高、多大,距离有多远,运动速度是多少,并进行判断如何可以进行有效躲避或者在陌生环境里自主定位与导航。人加HUMAN+的使命就是去赋予各类机器人视觉感知能力,让机器人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的生产和生活。

 

  计算量太大是目前机器人视觉行业的一个瓶颈问题,已有的计算平台算不过来,使得好的算法没有办法落地。李嘉俊认为他们找到了解决瓶颈问题的新计算平台——基于FPGA的可重构计算方式,区别于CPU、GPU的一种计算方式:“通过用FPGA来加速算法,我们找到了让机器人视觉产业落地的‘钥匙’。”

 

挚爱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年轻人们,人加HUMAN+

 

  作为机器人视觉领域里13人的年轻团队,李嘉俊认为,只要一直坚持以技术驱动创新的方向,以拼实打实的团队精神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完善,加上年轻人对智能机器人行业发自内心的挚爱,可以让自己的团队慢慢脱颖而出,用市场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完成这轮融资后,人加HUMAN+一方面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加入,共同打造机器人的“枕叶”,参与到创造机器人这个新物种的进程中来;另一方面,将会把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产品的打磨、精进迭代以及市场拓展中去。

  “对于我们这样的技术团队来说,市场对接和业务拓展能力在创业初期是个短板,好在我们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并一直在努力走进目标市场。近期我们拿到了第一笔百万订单,这让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对人加的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会组建自己的市场团队,争取以优良的市场表现回报我们的投资人和一路以来给予人加帮助的朋友们。”李嘉俊这样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