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第四届陕西青创赛文创专项赛暨西安文创赛第三、四场路演擂台成功举办
时间:2016年10月28日浏览量 : 

  连日的秋雨绵绵丝毫没有影响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10月28日,在长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由陕西团省委主办、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支持、西安北大科技园与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创青春”第四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文创类专项赛暨“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安文创赛的两场路演擂台,再次带动了青春与创新创业的热情碰撞。

长安大学路演擂台项目展示

西安翻译学院副院长齐玉水教授致辞

  在长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校领导和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项目在线筛选,来自长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19个创业项目登上第三、四场路演擂台。参赛项目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古素材、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教育健康与电商平台、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VR技术的充分结合。来自西安AR&VR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陕文投数字产业基金、西安美术学院等单位的投资人、专家、企业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竞逐,融合创意服务交易与社交的高校版猪八戒网“智库APP”获得长安大学路演擂台擂主,汉服电商与文化传播“故里长安汉服”项目获得西安翻译大学路演擂台擂主。

  两场路演擂台的人气评选获得社会广泛关注,五天时间共吸引了17000余人有效投票。最终OTO创意集市项目“匠心APP”与VR项目“全息胶囊”捧走人气奖。深受现场评委好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扎手工艺品经济人项目陕西师范大学“古艺竹翁”团队以两票之差惜败。

智库APP获长安大学路演擂台擂主

 

故里长安汉服获西安翻译学院路演擂台擂主

  文创类专项赛遵循创新创业的发展规律,面向文化创意行业(设计服务、视觉艺术、工艺品、时尚设计品牌、数字休闲娱乐、创意生活、科技文创交叉)征集项目,采用创新型擂台路演赛制,在各地区、高校随报随赛,结合项目与作品展览、创业集训服务创业者,并邀请企业发布需求定制擂台专场,充分发挥团省委青创大赛服务人才成长、创新创业发展的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