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北京第七场擂台赛爆出双擂主 “香车”与“网红”擦出文创行业火花
时间:2016年09月22日浏览量 : 

  9月21日下午,“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京第七场擂台赛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行业专场,在北大孵化器展开角逐。最终,买车家 © 习惯(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金华灰狼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得分并列第一,成为北京擂台赛诞生的首个双擂主。

 

本场的双擂主——买车家和灰狼传媒获得金腰带

 

  本场共8个创业项目参赛,分别为盖皮国际游学课程推荐平台、大型直播真人秀、买车家 © 习惯(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I D.O.、七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金华灰狼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桃桃喜女生情感算命社交服务平台、北京阿儿法营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点亮资本、梅花天使基金、安芙兰资本、互联创投、创丰资本、立思辰、西藏悦读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7家机构的评审导师,对项目进行了多维度点评和打分。

 

投资人对项目进行提问

  为何两个项目同时获得青睐,评委导师这样解释:“首先,买车家精准的市场切入点尤其培训版块,在市场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次项目运营团队非常成熟;另外,上台进行路演的联合创始人的感染力也给这个项目加了不少分,但项目的爆发力如何还有待观察。”团队背景是一个项目的关键,评委认为从这方面来看灰狼传媒可以称之为“网红”行业的先驱,从直播做到现在的数据积累,使他对于整个行业了如指掌;同时,灰狼传媒正在做的是基于现在行业热点之上的事情,有一定的市场前瞻性,更加吸引人。“从收入上来讲,一个相对早期的项目能有1000万收入金额是相当不错的了。”

 

特邀嘉宾悦读纪创始人侯开

  “接下来文化创意产业仍旧是一个不断爆发新亮点的大领域。”本场擂台赛特别邀请到文创行业领军企业——悦读纪创始人侯开,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纵观整场比赛,他觉得有些参赛项目内容没有亮点,版块设置还不够清晰,商务拓展方面有待加强。而对于文创行业的未来,侯开认为个性化的东西将会不断涌现:“随着不断升级的载体和平台,使得一件小事依附于某个热点就能被广为人知,所以文化传媒整体大的板块接下来会有各种好玩的、新奇的、满足大家各种精神需求的人或事产生,短期内的爆发无法估量。”

 

买车家联合创始人魏家东回答导师提问

 

灰狼传媒联合创始人张元志正在路演

  同为受资本关注的文创行业先驱项目,同样有着卓越超群的创业团队、资深的行业背景,两位擂主项目的创始人在赛后进行了深入探讨,发现双方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契合,未来完全可以尝试着进行战略合作,相信“香车”配“网红”,一定能在文创行业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京城市赛报名已经截止,多轮擂台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参加大赛不仅可以受到投资机构的时时关注、优秀创业导师团队的深入指导、资深行业领袖的全面点评,还能够在大赛中找到与自身项目契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大赛所有赛场报名截止在即,郑州、天津、石家庄城市赛仍在报名中,这是项目在2016年展现实力最后的机会。深秋将至,不要让自己的创业项目独自过冬。详情请见大赛官网:http://innovation.pkus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