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西雅图赛场跨洋视频路演 海外项目剑走偏锋
时间:2016年09月22日浏览量 :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10点,“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国际赛场西雅图赛场展开角逐。由西雅图华商创业协会推荐的创业项目——sen body针对姿势及背部健康的可穿戴解决方案、TALLAMOND.com的全球首家飞机零部件线上超市、云帆科技的面向大众企业的规模化云计算解决方案和管理平台参与了本场视频跨洋路演。

 

西雅图赛场跨洋视频路演现场

  北大孵化器评审团在线上针对项目的市场定位、市场侧重点、技术壁垒等问题对项目进行了提问。评委认为,相较波士顿的项目而言,西雅图赛场的项目更具看点,“全球首家飞机售后市场的概念在国内较为稀缺,所在的市场对团队本身的人脉和资源依赖度高,创始人的理念具备一定壁垒,但在操作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较大,市场可能比想象得更复杂。”

 

评审导师观看项目路演

  通过此次路演,评委表示,目前参赛的海外项目大多科技含量高,并且想法新颖,能够看到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空档。“他们很看重国内市场,不论是生产销售还是募集资金,也正这样,项目更应该仔细研究国内同类项目的发展现状,防止回国发展后‘水土不服’。”

 

评委线上提问环节

  “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16年11月在浙江金华举行,届时来自北京、包头、金华、天津、石家庄、西安、郑州、硅谷地区、波士顿、西雅图十大城市赛区优胜晋级选手将齐聚一堂,争夺全球总冠军桂冠。海外赛场跨洋路演已经激烈展开,国内赛场的比拼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西安、郑州、天津、石家庄赛场仍接受创业项目报名。详情可登陆网址:http://innovation.pkus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