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北京城市赛VR/AR专场 基因互动夺得第五个擂主宝座
时间:2016年09月01日浏览量 : 

  8月31日下午,以VR/AR行业为主题的“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京第五场擂台赛在北大孵化器创启未来咖啡厅展开角逐。最终,北京基因互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VR游戏项目在团队构建、应用场景、应用空间三个维度的综合评定中获得评委们高度肯定,成为第五位擂主,捧走一万元奖金和擂主金腰带。

 

北京擂台赛第五位擂主

 

  本场比赛共有7个项目参赛,包括《未名映像》虚拟微课堂、蝉鸣视觉VR O2O旅游平台、基因互动VR游戏、EASYSHOW云渲染平台、美秀3D试衣、洛基喵“VR+手游”和动感重现虚拟现实。评委团由来自华岩资本、和君资本、峰瑞资本、惠金所、紫牛基金、泰有基金、泰和创投、星火金融、东方弘道资本、Star VC 的10位投资机构代表,和特邀行业专家翟振明教授组成,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维度的点评和打分。

 

  北京基因互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COO楚翘表示,参加本次大赛的目的,一是想有机会被行业里更多人所认识,打响自己团队的知名度;另外也是希望通过大赛能够增加与资本的对话,听取投资人对项目的建议。她说:“目前页游、手游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像我们这样新成立的小公司想要抢夺市场份额非常困难,但是抓住了VR技术创造的新机遇,我们就有信心可以‘弯道超车’。”

 

基因互动COO楚翘正在台上进行路演

 

  本场擂台赛还特别邀请了国内VR领域先驱人物、中山大学哲学系翟振明教授,担当特邀行业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判和指导。他在开场词中提到:“VR应用的商业价值意义最大的是在游戏领域,其次是教育,第三是房地产。”赛后,翟振明教授还与参赛选手们针对VR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特邀行业专家翟振明教授

 

  "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京城市赛已经决出五位擂主,接下来比赛还将针对生物医药与医疗健康、文化与科技融合等领域推出多场擂台赛。此外,大赛还将通过赛场的"复活"机制,在非擂主项目中由评委推选出优秀的项目,重新登上决赛的舞台,参与赛场冠军的争夺。

 

  北京城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及参赛方式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pkusp.com.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北大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