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细内容
企业组、团队组获奖内容及简介
时间 2016年04月13日 浏览量  次

企业组奖项

一、企业组一等奖、最具投资价值将、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技术创新奖

获奖公司:XtaIPI  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追求健康的生活是人类基本需求。医药研发技术日新月异,带给人类更长的寿命和更高品质的生活。随着计算能力的爆炸性增长,未来药物研发将是计算和数据驱动的模式,这种模式将降低成本,提高成功率,从而带来价格更低,效果更佳的药品和医疗技术。我们是XtalPI晶泰科技,我们的特色是通过智能调度海量云计算资源,以计算和数据驱动的模式开展药物和医疗技术开发,为老百姓带来价格更低、效果更好的药品和医疗技术。我们目前开发的药物晶型高精度预测结合高通量实验技术,将助力中国药企突破国外原研药企的垄断。我们是来自世界级研发机构的麻省理工学院的年轻科学家,世界著名药企的工业专家、国内的IT连续创业者。我们将以颠覆性的方式切入医药研发行业,我们希望带来技术的变革,成为医药工业4.0升级的探索者。

2014年7月,四位麻省理工的博士后于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园创立公司;

2014年11月,获得麻省理工校友著名投资人500万天使投资;

2015年5月,波士顿和深圳中美企业创新中心;

2015年7月,与知名IT公司签订2500万人民币的投资意向协议;

荣誉:

中央电视台证券频道项目专访;

中国技术转移交易所重点推荐项目;

MIT-chief semifinalist;

北京海外学人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5上股交首届中美科创节最受欢迎奖;

团队近年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超过130篇。

二、企业组二等奖

获得公司:北京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易快报是一款供企业免费使用的敏捷费用报销应用,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改变过去企业管理软件和旧有SaaS产品的销售模式,是面对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费用报销SAAS服务平台。易快报用低成本高附加价值的方式,帮助那些受到整理发票报销困扰的公司职员以及迫切需要移动报销审批系统的企业实现移动化、电子化的报销管理应用。与消费市场的打通、弹性的流程设计、灵活轻便的用户界面、丰富稳定的外部系统接口,是“易快报”的核心优势。

获得公司:北京阿迈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北京阿迈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利用3D制造技术开发生物可吸收血管支架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在研产品主要用于治疗血管病变患者的冠脉、外周血管狭窄或栓塞。公司是由归国留学人员于2011年创立,注册资本1822.89万元。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创新、全球化的人才梯队,并且与多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公司拥有自己的核心专利以及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我们相信该新技术一定会在整个血管支架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创新。

三、企业组三等奖

获奖公司:北京宠知道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宠知道是首家宠物行业云服务商,专注于为宠物行业数万家商户提供专业SaaS服务,同步建立最完善的宠物档案体系。创始人连续创业,核心团队来自百度,京东,全科宠物医院,中信证券等。2015云栖大会唯一宠物互联网公司,阿里云创客京津赛区冠军。

获奖公司:浙江日福莱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浙江日福莱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11日成立并入驻金华高科技园区。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龙头企业,产业涉及蔬菜瓜果、中药材、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公司拥有优质绿色有机蔬果种植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通过完善的管理和先进的生产技术,结合智慧农业信息化项目建设,成立至今已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种植规模将继续扩大。公司7月10日启动上海股交中心E板上市会,目前公司正在股改。预计明年3月份挂牌上市。

获奖公司:南京博敏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南京博敏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海外归国生物技术专家创办,获得江苏省321人才创业计划支持。公司以做动物健康的守护者为使命,专注于自主+合作研发高品质的动物疾病检测及健康相关产品,希望成为动物健康领域的专业平台。目前在南京、济宁设有标准化实验中心,为宠物医生、养殖业主及其它相关单位或个人提供分子生物学检测、病理学检测、过敏原筛查、遗传与配种相关检测以及其他多种定制化服务。公司的服务宗旨为:快速、精确、专业。

 

团队组奖项

一、团队组一等奖

获奖团队:脑卒中眼底图自动检测云服务

团队简介

  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已高于心血管病、恶性肿瘤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发病者30%死亡,70%偏瘫失语等。在预防多投入1元,可减少8.5元治疗费或100元抢救费。目前脑卒中检测方式主要有MR和颈动脉超声,MR检测要上千元、比较准确但是有损的,颈动脉超声140元、无损但准确率较低。脑卒中眼底图自动检测云服务基于云计算实现了对眼底图像从图像自动处理到图像自动分析的过程,最终对动静脉交叉压迫、局限缩窄、弥漫缩窄、铜丝动脉、银丝动脉、硬性渗出、棉絮斑、神经纤维缺损8种现象给出相应的结果,辅助医生对脑卒中的进一步诊断与治疗。

二、团队组二等奖

获奖团队:CAM MED

团队简介:

  Cam Med LLC致力于开发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贴附式柔性泵(Evopump),用于连续的皮下注射液体药物。Cam Med LLC开发的Evopump集成了微泵阵列技术,微流体技术,和柔硬结合电路技术,使得使用时,Evopump可以像邦迪一样贴附于皮肤上。通过无线控制器,医生可以设定注射指标,患者可以按需注射药物。

获奖团队:精睿土木工程无损检测

团队简介

  精睿土木工程无损检测致力于为土木工程,尤其是隧道,桥梁,道路,地铁等提供高质量,高精度,无损伤的检测服务。本团队利用建筑物表面波形传递遇到不同介质会发生反射和突变的特性,历经十余年研究,集成开发出了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最为先进的检测手段(该技术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次,专利8项,自然科学基金支持2次)。

三、团队组三等奖

获奖团队:恶性肿瘤纳米磁粉磁热疗治疗仪

团队简介

  恶性肿瘤纳米磁粉磁热疗是一种利用癌细胞特异吞噬性使注射于肿瘤内的纳米磁粉均匀分布与纳米磁粉巨大的磁热效应实现无毒副作用42-45℃温度靶向热疗治愈局部肿瘤和热疗免疫效应免疫靶向治愈转移肿瘤的物理治疗新技术,也是一种肿瘤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个性化治疗和精准医疗的新技术,技术产品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其临床应用既可单独热疗亦可增效放化疗,独有的无毒副作用治愈肿瘤疗效将使其在肿瘤治疗领域具有广泛的市场竞争力。

获奖团队:可变体积隔热材料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Thermo-Fender是一种保温隔热领域的革命性产品,它利用空气作为隔热介质,运用多孔隔热的原理,构建蜂窝状的独立气室结构,每个气室直径小于20mm,防止气腔内的空气形成对流,进而降低气室间的热交换速度,实现隔热保温的效果。该产品具有保温隔热效果优越,15层结构保温性相当于1m的砖墙;体积可变易收纳,收放后体积可缩小50-100倍;制造成本低廉,量产后每m2造价在30-50元,并便于安装运输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温室、帐篷、窗户等领域的隔热保温。

获奖团队:Vibronix

团队简介

  Vibronix是由美国普度大学知名教授程继新博士和王璞博士共同创建,致力于开发先进的医学成像和传感设备。Vibronix目前的产品,MarginPAT系统,是一个多模式光声/超声成像系统。它可以被用以乳腺肿瘤切除术(保乳手术)中的切缘检测,达到在一次手术内切除所有肿瘤组织功效,从而避免二次手术所带来的资金浪费和病人心理和生理上的痛苦。Vibronix目前从美国国立卫生院,印第安纳州政府,还有多次商业大赛的获奖共募集约35万美金的资助。Vibronix同时吸引了多名硅谷资深医疗器械从业者的加盟,共同将MarginPAT系统推向产业化。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