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企业百家行”年度收官之行——走进强生医疗学术中心
打印 分享 来源:  | 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提到强生,从吗丁啉,到婴幼儿奶粉……想必每个人都能说出几样。这个拥有129年的企业是如何做到经久不衰,与时俱进呢?2015年11月26日,由北大孵化器、北大创业家俱乐部联合发起,游学圈承办的“企业百家行”年度收官之行,就带大家一起探秘强生医疗学术中心。
    北京强生医疗学术中心建于2005年,该医疗学术中心作为知识学习和经验交流的有效平台,配备有世界一流的教学培训设施、先进的手术操作设备和模拟训练系统并定期组织国内外学术演讲和交流活动、专题研讨会以及手术实时转播、模拟操作和动物活体演练。其整体硬件配套设施已达到非常完善的水平,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强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裁Kevin陈的高规格接待!

    说起强生品牌建立的初衷,Kevin陈也直言不讳的说到:“强生最初创建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当时的手术死亡率非常高。大家也都知道,强生最初就是纱布,手术刀和绷带的代名词。”好像每一个大企业在创立之初都是从一个微不足道的点做起,专注而勤恳。但能做成一家百年企业,显然就不单单是如此了。

    Kevin陈谈到:强生讲究术业有专攻,在有能力的地方把事情做到极致,而非哪有钱就去哪。强生目前在医疗器械方面,只专注于手术室。同时他强调:强生的信条是永远为医生和护士服务,对病人负责。而强生的一切都以企业信条为主,企业文化在每层楼都能看到。所以在今天,每天都超过10亿人在使用强生。

    强生在今天的中国,除了一系列高端的产品与手术医疗企业外。也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开展了一系列医疗创新项目。并开设了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和强生亚太创新基金,以大数据为引导,国内外全方位合作的方式从药品到手术模式开始了研究与摸索。
    目前强生除了一系列创新研究中心以外,还在全球范围内开设了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学院主要分为临床教育学院和医疗管理学院。临床教育学院共开设8个科室23门课程,而管理学院主要针对医院院长等管理者。该学院也获得了RCS认证(英国皇家外科学院)。
    为广泛搭建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分享平台,北大孵化器、北大创业家俱乐部组织开展了 “企业百家行”主题活动,包括企业参观、创业分享、校友访谈、主题讨论等活动内容,为创业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交流讨论和积极创新的平台。
    本年度的百家行截止本期即告一段落,想要参与更多企业百家行相关交流学习活动,那就一起期待明年吧。

发展原创科技,建设精品园区!北大孵化器微信公众号隆重上线啦!长按下图中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添加本公众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