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园区企业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裁俞孔坚博士荣获国家“千人计划”身份认定
时间:2013年04月12日浏览量 : 

俞孔坚

    近日,中组部公布了第九批“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名单,园区企业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裁俞孔坚博士成功入选。通过逐步丰富和完善“3M+T”创新创业环境,北大科技园已累计帮助5名园内企业创业者入选“千人计划”、“高聚工程”、“海聚工程”,吸引4名“千人计划”、“高聚工程”、“海聚工程”入驻园区,实现了高端人才集聚发展的良好氛围。

    俞孔坚博士,1995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学位。1997年回国,创办了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开创了国内的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在工程实践上,他提出建立生态基础设施综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实现并检验了许多在西方还停留在理论阶段的想法;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完成了系列具有示范效应的生态工程,并在中外200多个城市推广,引领国际专业实践,成果获得二十多项国际重要奖项,被国家授予“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11年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景观设计作品
Landscape design work
.


    附:“千人计划”介绍

    “千人计划”是中央人才协调小组制定的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简称,主要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从2008年开始,用5到10年,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中央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