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依山傍水向未来——记北大科技园面向未来系列讲座
时间:2011年12月01日浏览量 : 

    “依山傍水向未来”, 2011年新年伊始,北大科技园以自身发展特点及运营模式为基础,提出了这一核心发展思路。“山”为北京大学,“水”是方正集团,面向未来,在北大科技园今后的发展历程中,将始终贯彻“依山傍水”这一发展主题,并将其贯穿于公司发展的各个阶段,体现于公司管理的各个层面,指导和保障北大科技园的未来成长之路。

北大科技园面向未来系列讲座

    作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肩负着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区域经济推动的历史使命,北大科技园的未来任重而道远。为了能让全体员工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公司未来战略目标,明确自身定位,实现个人价值,北大科技园精心组织了为期两个月的“面向未来”系列讲座,截至目前共完成了行为篇、战略篇、人才篇、战略执行篇、品牌篇、内控篇为主题的共计六期讲座,北大科技园平台及各所属企业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行为篇和战略篇由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主讲,行为篇从个人、团队、组织三方面分别诠释了如何将北大科技园的企业核心价值与个人核心价值形成促进、互为统一;如何融入、打造高效团队;如何与北大科技园共同进步与发展。战略篇明确提出北大科技园将承接北大资源集团“城市运营商”的发展理念,依托北京大学资源优势,以地方政府产业引导为契机,打造科技创新综合体,成为区域发展商。并高度秉承“985”工程战略崇高使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行为篇和战略篇的深刻内涵让每一位员工清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明确了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更是一次高度统一思想并付诸于行动的过程。

    为了进一步将公司战略落到实处,面向未来系列讲座按每两周一期的进度推进。北大科技园人力资源副总监马津、北大孵化器总经理尉国梁、北大科技园品牌经理王晶、北大科技园资产管理部总监杨志江分别站在各职能分工和业务模块的角度,从人力、战略执行、品牌、内控几大方面,详细、全面地向全体员工深入解读和面对面沟通,使大家在战略思想统一的同时,细化了解了各业务模块和职能分工的特点,将结合自身工作,科学、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为实现北大科技园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连续六期的“北大科技园面向未来系列讲座”是一场坚定使命的精神盛宴,这场盛宴刚刚开始,还远没有结束,随着北大科技园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随着北大科技园新鲜血液的不断输入,此系列讲座将一如既往的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