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科技园获“海淀集中办公区”授牌
时间:2014年09月20日浏览量 : 

    9月19日上午,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主办的“中关村核心区创新创业服平台启动暨2014年集中办公区授牌仪式”在中关村展示中心成功举行。仪式由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阎秀敏主持,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贾堤,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处长汤健,集中办公区联席会成员单位等各级领导出席,来自核心区创业服务机构、产学研机构、人才服务机构、行业协会、联盟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北大科技园所属北大孵化器获“海淀•创业期科技型企业集中办公区”认定,科技园总裁陈庚受邀代表获认定单位发表演讲。
    2013年初,海淀园管委会结合智慧园区整体规划的战略部署,启动“中关村核心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致力于为企业、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平台的成功搭建将在加速核心区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推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创新创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此同时,海淀区创新先行,在全市率先发布政策,评审认定了11家初创期科技企业集中办公区。实践证明,集中办公区在改善创业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再次认定了包括北大孵化器等34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作为第二批集中办公区,将在促进新兴创业孵化形式创新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示范效应。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受邀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作为代表发表重要演讲,指出:作为中关村核心区重要发展载体,北大科技园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科技园发展模式,围绕科技创新链发展与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搭建多种新型服务平台。北大科技园打造“创业研究、创业辅导、创业服务、创业投资”四维一体的创业服务链条,联合北大相关单位发起成立“北大创业家俱乐部”,开展“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企业百家行、创业孵化营等多项精品服务。并率先以北大科技园南区为试点,组建“北大创业孵化营”,打造“集中办公+创业辅导+创业投资”的新型创业服务产品。以“一个品牌、多个载体”为指导,逐步向北大科技园各园区拓展推广,规模化发展,打造创新型孵化器集群,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总裁陈庚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作为中关村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北大科技园将以“协同创新•示范引领”为方向,与政府、高校、企业、同行一道,携手推进中关村核心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与集中办公区发展,不断聚合服务资源、充实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为中关村核心区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和创新活力的激发做好支撑,促进创新要素在海淀的持续汇聚。

北大孵化器获“海淀•创业期科技型企业集中办公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