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科技园召开二〇一四年度经营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4年09月02日浏览量 : 

    2014年月29日,北大科技园组织召开二〇一四年度经营工作研讨会,北大科技园平台全体员工及包头、江西等地方分园骨干人员参会。会议以探讨公司战略发展为主旨,由公司总办会领导、地方园区负责人及各重点项目负责人通过工作研讨、专题汇报等形式,系统介绍公司整体经营战略及重点业务部署,为公司未来发展明确方向。

    会议首先就北大科技园盈利模式问题进行探讨,财务副总裁李永慧从利润源、利润点、利润杠杆、利润屏障及利润家等方面详细剖析公司盈利模式,并指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应从意识、管理、组织、业务等层面深入贯彻利润导向,各项业务不断为公司创造经济价值。

    围绕孵化器业务发展,副总裁王国成从创新型科技孵化器的角度出发,系统探讨以创新要素为基础的服务体系与以人为本的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并提出孵化器未来战略发展方向:依山傍水,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中关村标志性创新型孵化器,“让创业成功不再是梦想、让创新成果产业化成为必然”。

    园区开发运营方面,副总裁冯建新从宏观环境及产业地产发展形势为切入点,提出北大科技园“造平台、创服务、建设综合功能产业园”的园区发展思路。

    以“怎样的存在才有价值”为题,助理总裁贺志湘对合约审算、招标采购等业务发展进行探讨,提出工作标准化、人才素质综合化的重要性,将工作做成事业,为科技园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庞礴针对产业园区营销管理模式展开分析,结合多个行业案例,从营销定位、模式、特点及人员素质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将“产品定位、营销策略、人才搭建”作为公司园区营销招商业务发展的关键点。


    地方分园项目建设方面,由包头北大科技园、江西北大科技园、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等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园区项目概况、定位规划、开发进度、项目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孵化器重点业务项目建设方面,由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一站四库”线上平台建设、创新型孵化业务体系搭建、传统孵化业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项汇报。北大科技园探索构建创新型孵化器,加强孵化1.0服务精细化、2.0服务模块化的同时,结合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研究开发3.0服务产品,探索大学科技园运营新模式,引领推动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发表演讲


    最后,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以“北大科技园产学研运营模式”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从创新体系、开发模式、产品模型等方向详细解构北大科技园特色运营发展模式。北大科技园创建技术支撑、商业支撑、产业支撑和人才支撑等四大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共生共赢,推动地区跨越发展。


    北大科技园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公司战略发展转型期,鼓励所有打破传统、迎接未来的创新思想和创新行动!相信在每一位北大科技园员工的努力付出下,三至五年内,定将共同见证北大科技园的新辉煌!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