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黄桂田一行调研考察北大科技园包头项目
时间:2014年07月16日浏览量 : 

    2014年7月12日,北京大学校长助理黄桂田教授带领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行莅临北大科技园包头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包头北大科技园总经理田瑞波在现场就项目进展情况、企业引进落地、近远期发展规划等向各位领导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听取汇报后,黄桂田教授给予了北大科技园包头项目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评价。包头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刘德君,包头市副市长张世明,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张兆东,以及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陪同考察。

    下午,黄桂田教授在青山宾馆会议中心为包头市500余名各级政府工作人员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与中长期创新发展”为题的演讲。黄桂田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演讲中,他以国际化的角度,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从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率、就业率和国际收支四个标准出发,对当前我国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描述,理性分析了实现我国中长期社会发展目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如何通过创新实现平稳转型。

    随后,黄桂田教授带领北大资产经营公司、北大科技园与包头市政府领导举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如何将北京大学和包头市现有资源有机结合,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将高校创造的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从而推动包头市产业转型升级作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考察,将进一步加强包头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的紧密合作关系,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由政府搭建平台,把北京大学及其它高校、研究所的师资、技术、实验室优势发挥出来,共同实现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