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中关村留学人员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北大留创园专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4年12月04日浏览量 : 

    2014年12月3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协办,北大留创园承办的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在北大科技园南区顺利举行。本次北大留创园专场推介了园内38个优秀项目,6个从事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的项目进行了路演,来自朗玛峰创投、中关村创投、正和岛基金等30余家的投融资机构,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留学生创业杂志等10余家新闻媒体、各兄弟留创园和留创企业的代表共80多人参会。
    会上,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和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相继致辞。陈庚指出, 北京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北京大学和中关村管委会共建的首家大学与政府合作的留学人员孵化基地,多年来北大留创园依托北京大学,汇聚多领域的创新技术、管理思想和人文精神,吸引着众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入园创办高科技企业。今天活动的主旨就是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留学人员企业创造展示企业形象和技术产品的机会,建立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之间合作的渠道。作为中关村核心区重要发展载体,北大科技园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科技园发展模式,围绕科技创新链发展与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搭建多种新型服务平台,形成“以创新要素为基础的技术服务体系”和“以人为本的创业服务体系”,为留学人员企业的培养和快速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胜杰主任提到:中关村核心区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已初步形成传统孵化服务机构与新型创业服务组织并存,物理孵化与虚拟孵化相结合,服务内容及范围覆盖全价值链的区域创业服务体系。他强调创业者在创业初期一定要不断地了解和熟悉中关村核心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并且希望今天的推介人和投资人都可以尽快对接,在中关村创业成功。
    随后,“沐金农、靠谱鸟、众善科技、桉树软件、爱课互动、睿寻科技”等六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同时,来自投资机构的专家们对六个项目进行了专项的点评,对企业项目的发展阶段、发展特点、优势资源、融资渠道等进行了提问剖析。会后,企业和风投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对接。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致辞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