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京金联动,共筑网络经济发展快行道
时间:2014年12月05日浏览量 : 
 

北京中关村、浙江金华等地企业家到访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


    11月27日-28日,来自北京中关村、浙江金华等地信息产业领域近50位企业家、创业者汇聚在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考察学习金华信息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并就北京与金华协同发展、共同推动网络经济大繁荣进行交流座谈。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金华经济开发区主任余秋荣、北京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蒋云、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等领导,以及金华网络经济相关政府部门、专家、企业代表等参与出席。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讲话


    27日下午,暨军民市长在座谈会上对中关村、金华等地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金华作为浙江信息高速公路的枢纽,孕育出从草根起步、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网络经济。11月中旬,李克强总理到访金华视察,对其网络经济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北京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汇聚大量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与创新创业人才,是我国科技创新、协同创新的综合示范平台。因此,金华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与信息网络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亟需中关村的成功发展经验、理念及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的大力支持。未来,以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为对接窗口和发展平台,两地企业家应加强合作、协作共荣,助推信息产业科技企业加速成长与集聚,推动金华社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发言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发言表示,金华是一座宜居开放的城市,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活力较强,当地对信息网络经济的大力扶持及电子商务草根创业的蓬勃发展令人惊叹。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发挥北大科技园人才、企业、项目等强大的资源优势与创新服务能力,成为金华对接国际前沿技术与人才的窗口,成为金华网络经济的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