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推动创新创业服务
时间:2014年12月08日浏览量 : 

    2014年12月04日,由海淀园工委龚茂淑副书记带队,海淀园党、工、团各分管负责人一行来北大科技园党建管理孵化平台考察调研。北大科技园企业联合党委副书记王国成等领导出席接待。海淀园工委领导对北大科技园党建管理孵化平台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参观,对平台的党建宣传栏、制度上墙、自主创新活动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参观完毕后,听取王国成副书记做北大科技园创新型孵化器建设以及北大科技园党建管理孵化平台2014年度工作汇报。

    在汇报中王国成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目前北大科技园的孵化业务体系和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他指出,北大科技园南区建设创新型孵化器是北大科技园探索新形势下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发展新模式的实践载体,专注于创新型孵化器建设,以垂直化的产业服务为科技与人才支撑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细分化、定制化的专业服务。在2014年党建工作中,北大科技园党建管理平台认真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企业孵化带动党组织孵化、党组织孵化带动企业孵化”的双孵化工作方面,他向海淀园工委领导提出产业链上下游关联性企业合作开展党建活动,提高党建活动的效果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龚书记首先对北大科技园党建管理平台一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北大科技园党建管理孵化平台被树立为工委下属30多家平台中的标杆典型。针对党建工作,龚书记着重强调了“两个覆盖”,即:一是党的工作要在园区内覆盖、二是党的组织要在园区内覆盖。园区的党建工作应该分“三步走”,即:第一步要打好基础,摸清底数,建立制度和党委组织机构;第二步要扩大平台影响,让园区内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党员都熟悉平台的智能;第三步是将党的声音覆盖到所有企业,及时传达组织精神,同时也要及时将异常情况向上级反映。最后,龚书记对北大科技园平台的建设及提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表示会认真考虑各园区的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海淀园各项事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