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首期北大创业孵化营正式开营 36家项目团队进驻
时间:2014年12月12日浏览量 : 

    首期北大创业孵化营历经40余天的层层选拔,最终甄选出36支创业团队,并于12月12日上午正式注册进驻,开启为期6个月的创新创业历程。
    本期孵化营入选项目主要集中在O2O、社交平台、互联金融、智能硬件等热门领域。项目在营六个月期间,除享受中关村核心区免费的物理办公空间以及商务服务外,还将获得丰富的投融资对接以及专业的创业模块培训。首期孵化营配备了数十位行业前辈作为导师团队,为入营团队提供创业指导,并配备9名固定辅导员、在法律事务、财务管理、融资服务、人力资源等各个方向对创业团队进行辅导支持。

图: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致辞


    今日上午,北大创业孵化营于北大科技园南区举行开营仪式。来自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大科技园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以及中关村海淀园创业服务处闫颖均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了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创新创业之火成燎原之势。
    北大创业孵化营在就正处于中关村核心区域,中关村海淀园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创新资源最为丰富的人才高地、技术高地和战略新兴产业策源地。在这里,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和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形成了强大的协同合力,在这片土地上,所有的创新梦想都会得到政府、得到北大、得到投资机构和社会媒体最大程度的支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表示,北大科技园与光华共同建立了创业谷•光华(G-lab),目前已成功输送六家项目团队,今后,光华管理学院将继续在导师专家、创业辅导等方面不遗余力为各位创业者提供相关资源。

图:北大创业孵化营导师团队挥舞营旗


    随后,王国成总经理对北大创业孵化营营长及辅导团队进行了授旗。12日下午及13日全天,孵化营还将开展团队拓展活动以及第一期的创业大学堂。首席导师孙陶然以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将对入营团队进行创业模块课程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