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网络经济开创时代•北大金华创启未来”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开园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4年12月18日浏览量 : 

    2014年12月18日,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开园仪式在浙江省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行。软通动力、土人设计、圣泓、汇众教育、酷漫居、爱装科技、金指亚讯、猪八戒网等11家企业正式签约落户金华。金华市市委书记徐加爱、副市长傅利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秋荣、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副院长蒋云、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金华市科技局、经济发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各级政府单位、北大相关院系、企业家代表及广大创业者200余人出席观摩。
    开园当天,举行“国际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并召开“北大科技园创业公开课”系列活动。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主席、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著名创业投资人李晓光等创业导师与金华当地创业者及广大在校生就创新创业进行分享交流,标志着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首个创业服务产品正式启动。

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开园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政府、北大科技园、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三方合作共建,是北大科技园落实浙江省与北京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的重点建设项目。
    作为北大科技园“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示范工程,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依托金华网络经济发展优势,以信息技术、创意文化、教育培训、健康产业等为发展方向,形成“以创新要素为基础的技术服务体系”和“以人为本的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启未来”独有品牌,助力传统企业升级转型,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致辞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主持仪式


    “发展原创科技,建设精品园区”。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将立足金华,辐射浙中,依托以北京大学为主,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创新企业协同的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围绕科技创新链发展与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构筑,建设成为对接世界前沿科技窗口、金华网络经济高地,致力于打造金华乃至浙江的智慧互联网络经济中心。

软通动力、土人设计等11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