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视察北大科技园
时间:2013年09月30日浏览量 : 

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右起第二)、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右起第三)、高新处副处长舒华(右起第四)

    2013年9月29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高新处副处长舒华前往北大科技园,对北大科技园及孵化器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对北大科技园的总体介绍并调研了相关学科性公司。

调研园区学科性企业

    娄司长一行在听取了汇报后,舒华处长指出大学科技园应全面均衡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企业孵化三大服务功能。大学科技园首先要重视主园区建设,围绕大学周边建设精品园区;其次注重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建设分园,主园分园间要良性互动,将分园建设成为主园的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溢出的加速器,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大学科技园要深入研究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入挖掘大学科技和人才资源,充分利用大学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条件平台,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随后,娄司长充分肯定了北大科技园紧紧围绕着北京大学应用技术领域,建设商业型应用技术研究院的举措。并指出“大学科技园应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依托大学科技资源和人才队伍,建设成为科技研发人员释放能力为社会服务的平台”,这个平台的良性运转应跟学校的科研、学校的科技理念、学校的学科建设、学校的发展目标密切相关。大学科技园应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面向未来信息社会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建设基于网络的科技服务业创新服务综合集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