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处长一行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13年09月27日浏览量 : 

左起孙启新博士、隋志强调研员、王国成副总经理、陈晴处长、陈庚总经理、安磊副处长

    2013年9月26日,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副处长安磊、正处级调研员隋志强、孙启新博士一行前往北大科技园,对北大科技园及孵化器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对北大科技园的总体介绍和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关于“北京大学创新型孵化器建设”的汇报。

    陈晴处长一行在听取了汇报后,各分管领导分别从各自主管业务角度对北大科技园、孵化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首先,隋志强调研员就和北大科技园共同组织参与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共同合作建立创新创业投资资金等相关工作同科技园管理团队进行了探讨。随后,安磊副处长指出北大孵化器应充分利用北京大学的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建设具有国家示范性的孵化器,从而服务全国孵化器建设。孙启新博士就即将在全国开展的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在北京开展孵化器相关从业人员培训事宜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处长对北大科技园、孵化器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指出北大科技园应建设具有北大特色的高端精品孵化器。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筛选机制,筛选精品孵化项目,通过探索高端科技服务业收费商业模式,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孵化器发展模式。同时陈处长指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应联合北大科技园以及北大相关院系共同合作,开展面向全国创新创业人员学历教育以及职业资格相关培训,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国家创新创业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