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厚积薄发 立现曙光——记北大创业园同西北旺镇政府拆迁补偿协议成功签订
时间:2012年10月16日浏览量 : 

2012年9月24日下午18时45分,在公司上下急切的等待和盼望中,从西北旺镇政府签约现场终于传来了成功的好消息,北京北大创业园有限公司同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北大科技园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国有土地非住宅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上地项目近十年的停滞与遗忘、近三年的积淀与准备、近一个月的反复沟通与努力,该协议书的签订终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同时为上地项目实质性的推进翻开了新的一页。
    而这项协议的签署又意味着什么?北大科技园上地项目总用地面积37.6251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7.4068公顷,西北旺镇人民政府的国有土地占项目总面积的27%,占项目总建设用地更是达到58%。下辖的三块国有土地由南至北贯穿整个上地项目所在区域,且同其它各地块均紧密相连,因此西北旺镇地块拆迁工作的开始,将盘活整个上地项目的拆迁工作 ,对其它待拆迁地块的所有权人产生极大的触动。该拆迁补偿协议的签署是上地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上地项目一级开发建设的全面启动,更是上地项目推进过程中具有实质意义新的里程碑。
    北大创业园同西北旺镇政府《拆迁补偿协议》的签署让北大创业园、北大科技园上下备受鼓舞。艰难的第一步已经坚定地迈出,项目其余地块的测绘等征地拆迁相关工作、项目控规调整、市场定位工作仍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自此所开启的上地项目必将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顺利,将上地项目建设成为北京大学最大的产学研基地、方正集团新总部基地、上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标性建筑群的战略目标终将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