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科技园包头产学研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3年09月18日浏览量 : 

    为更好地落实“8337”战略提出的“着力创新驱动”精神,加快北大科技园发展及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受北大科技园及研究院邀请,9月13-14日,与北大科技园及工学院长期合作的16家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到包头考察、交流并洽商合作。包头市委副书记、包头市长孙炜东,包头市副市长、北大工学院副院长王茤祥,包头市政府秘书长王惠明、包头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平等出席了此次北大科技园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9月14日上午,各企业负责人参观考察了包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包头装备制造园规划展馆、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和北大科技园包头项目现场,下午各企业负责人与包头市政府、青山区政府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孙炜东市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包头的基本情况。他说,目前包头正处在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投入拉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的关键阶段,一方面要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孙炜东市长要求青山区政府和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为科技园、研究院和即将入驻的企业、合作项目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并表示包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各个企业来包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多的条件。

    王茤祥副市长向政府领导和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北大工学院的历史、现状和研发方向。王茤祥副市长对市政府和青山区政府各部门和领导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各企业家到包头寻求合作机会,把创业才智带到包头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希望后期北大科技园和北大工学院能与各企业加强科研开发和产业落地方面的合作,推动各类科技项目在包头落地生根,做大做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合作、互利双赢。

    考察期间,北京工道投资有限公司、福建东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北大泰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绿雅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联环有限公司5家企业分别与包头北大科技园及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签订了7个技术合作协议,涉及PM2.5去除、脱硫脱硝、等离子污水处理、陶瓷牙科材料、激光再制造等多项环保、新材料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