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2012中国国际通信大会博雅开幕 三大运营商支持通信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2年08月27日浏览量 : 

图:各界参会代表合影


    8月15日—17日, “2012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CC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n China)”于北大博雅国际酒店盛大召开。ICCC2012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由中国通信学会与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大会吸引了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政府主管部门、电信运营商、设备厂商、国际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国际资深专家和学者300多人参加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IEEE 通信学会主席Vijay Bhargava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周德强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继平、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中国联通副总裁韩志刚为大会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纽约大学教授Ted Rappaport、华为无线CTO童文、中国电信副总工程师靳东滨、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童晓渝也将为大会做主题报告。
    围绕 “支撑可持续发展的通信技术(Communication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这一主题,大会将就未来5G、有线和无线融合、智能绿色通信、新一代互联网及云计算、认知无线电、物联网应用开发及智能电网通讯系统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ICCC2012同期还设立了展览展示、技术报告、研讨沙龙、专题讨论等环节,旨在全球业内人士共享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并展望其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前景。

 

图:会场外长廊展示区域


    IEEE将其品牌会议落户中国,一方面将扩大其在中国这一快速发展和最具潜力的通信市场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将与中国通信产业紧密合作,分享成功经验,共同促进国际通信业的发展。中国通信学会认为,这次合作可以充分利用IEEE的全球学术资源,提升我国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展示我国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成果,有利于增强中国企业整体的国际影响力。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圆满完成了此次接待,为各国参会代表展示出了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