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高度重视 准备充分 全员抢险 确保经营
时间:2012年07月30日浏览量 : 

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受了60年一遇的暴雨灾害。

室外雷雨交加,暴雨倾盆而下。室内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中华大宴会厅正在举办光华管理学院院办大型宴会。晚六点二十分,由于暴雨导致酒店外围电缆管线积水无法排出,大量雨水通过与酒店连通的电缆管线涌入酒店地下一层大宴会厅通道和地下二层中水机房,车库被淹,形势危急。

面对突出其来的暴雨灾害,以酒店领导为总指挥的应急抢险人员立即各就各位,开展了紧急抢险工作。

前厅部、客房部立即张贴紧急告示,提示客人注意安全,并做好对客解释工作;工程部及时将电梯停运,以免被淹;工程人员严防死守,确保配电室安全;保安人员立即对各库房进行巡视检查,以免造成损失;酒店部分员工放弃休息赶到酒店与当班员工一起奔赴漏水地带,参加抢险工作。

餐饮部员工负责地下一层宴会厅通道水灾抢险。面对如瀑布般倾盆而下的污水,厨师和餐厅服务人员手持各种工具及时将污水扫向泄水口,全身都被污水淋湿了……;员工们用台布、口布、毛巾以及报废布草隔成了一条污水分流通道,使水势顺流而下,流向了排水口。中华大宴会厅宴会活动正常进行,他们并不知道在一门之隔的内部通道内,员工们为了保证宴会活动正常进行,正紧张有序的开展抢险工作。

工程部、保安部、客房部等部门员工负责地下二层工服房和车库的水灾抢险工作。大家分工协作,有人负责用水泵抽水、有人负责扫水、有人负责转移物资、有人负责骑着三轮车不断接送着开车的客人进出酒店。

紧张抢险六个小时以后,外面的雨渐渐的小了,宴会厅通道及地下车场的积水陆续清除,但地下车场污泥遍地,到处弥漫着熏人的臭味,而此时参加抢险的员工们已经疲惫不堪。

为了保证酒店经营,为客人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开展了灾后清理工作。大家使用水龙清洗地下停车场的污泥,用拖把和吸水机清理着地面残留水迹,库管人员清理着被淹的库房。7月22日下午两点十五分,酒店所有区域全部清理干净,灾后的痕迹已经荡然无存。

虽然本次暴雨来势凶猛,但在汛期来临之前,酒店就防汛工作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酒店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在大雨来临前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检查,确保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到位,各项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各重要区域均有人员在岗留守。灾情发生的时候,酒店领导亲自带队,各级干部员工更是积极参与,有的干部冒着暴雨赶到酒店参加抢险工作,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连续作战,保证了酒店正常经营,避免了经济损失。北大科技园陈庚总经理一直密切关注着此次暴雨危机,多次询问应急处理情况,锦江北方管理公司蔡邱一副总经理也在第一时间询问了抢险情况并表示慰问,领导的关心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暴雨过后,酒店及时召开了店务会议,对参加本次抢险的干部员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酒店领导班子向大家表示了感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对本次灾情中出现的问题,积极解决、认真整改,并高度戒备,迎接新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