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中宣部改革办副局长朱涛视察北大科技园
时间:2013年09月11日浏览量 : 

    2013年9月10日,中宣部改革办副局长朱涛、产业处处长陈启榆、综合处副处长罗杨等同志前往北大科技园,对北大科技园及孵化器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对北大科技园的总体介绍和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关于 “北大科技园文化科技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思路”的汇报。

朱涛局长听取汇报并现场指导

    朱局长一行在听取了汇报后,陈启榆处长首先指出北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势的信息科学等应用型科技资源,北大科技园应充分融合这两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文化科技产业发展做好服务。随后朱局长总结指出:通过此行对北京大学及北大科技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北京大学本身就是文化传承的地方,有着独特的优势,北大科技园在文化科技融合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比一般高新区优势更大;今后在《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的评选认定过程中,可以吸收大学科技园;指出北大科技园要充分利用北大文化科技研究方面优势,参与文化科技相关理论研究,承接中宣部文化科技融合方面课题;北大科技园应充分利用北大综合学科优势,在科技和文化融合过程中提供文化内容及技术方面的支撑,借助科技的力量,发展新型的文化产业业态,助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