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活动
时间:2012年07月24日浏览量 : 

    为聚集创新创业人才,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更好地宣传北大孵化器和北大留创园的品牌,北大留创园工作人员参加了6月26日至29日在大连举办的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品牌活动——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大连)论坛和中国留学人员创业环境展。
    26日下午,“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大连)论坛”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召开,拉开了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活动的序幕。本次论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承办,大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杨跃承、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景海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杨跃承致辞


    在论坛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陈晴处长,清华创业园、留创园秦君主任,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王德禄所长,南京市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杨戎副主任,以及大连软件和服务外包发展研究院赵立成院长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发言。他们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从跨区域创新创业、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科技企业孵化与创业投资、专业孵化与产业培育等几个方面与参与代表进行研讨,共同探索孵化器为了发展趋势,共同促进中国孵化器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最后通过回顾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25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思考和展望了新时期科技企业孵化工作的发展战略。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陈晴处长进行演讲

大连软件和服务外包发展研究院赵立成院长进行演讲


    6月27日-29日,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顺利举行。今年的中国海创周继续秉承“海纳英才 创业中国”的主题,吸引了海外华人团体、留学人员、高等院校代表、科研院所代表、人才机构代表,“千人计划”专家代表、高新区代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国内外创投机构代表和海内外企业代表上千人参加。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等出席了27日上午的开幕式。

2012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开幕式现场


    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参加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环境展,是由科技部主办的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八项展览洽谈活动之一。作为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的参展成员,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在会展期间接待了上百位海外学子和高新区代表来到展位参观洽谈,其中有50多名海外学子详细询问北大留创园的园区优惠政策和入孵方式,20多名学子表达了合作意向。

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展位


    通过参加这次中国海创周的会展,对北大孵化器和北大留创园的品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对目前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北大孵化器、北大留创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