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第十六期“五道口沙龙”活动成功举行——社交视频分享
时间:2012年07月19日浏览量 : 

    2012年6月10日,由北大科技园与网易科技频道合作举办的 “五道口沙龙”系列活动第十六期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成功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为“社交视频分享”。
    近期国外移动视频应用Viddy获得包括NEA风投、Battery Ventures、高盛、 Khosla Ventures等投资方的第二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3000万美元,Viddy的估值达到3.7亿美元;而移动视频应用Socialcam是同类应用下载的榜首,其用户数量也从以前月均140万飙升到4000万。国外两大知名移动视频应用的迅猛发展也为国内社交视频行业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并确定了方向。国内“社交视频”行业发展目前的佼佼者盛大创新院微酷、优酷拍客、微拍、炫拍等产品负责人作为本期嘉宾结合该行业发展的特点及历程同近百位创业者分享了自身产品的特点和发展情况、创业经历、工作经验,并就“社交视频分享”的发展前景、盈利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硅谷的风潮继续影响着国内的创业风向,“社交视频分享”类产品将成为IT领域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借本次“五道口沙龙”活动,为我公司未来在IT产业搭建孵化投资平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微视频“领域作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也将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