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品赏北大精神 打造文化旅游——记北大国旅2013文化活动
时间:2013年05月10日浏览量 : 


    时序如旋轮,冬天过去了,司春之神欣然驾临。恰时正值北大国旅业务拓展、品牌建设、飞速发展阶段,忙碌的身影似乎不见这春日美景,为了让每位员工缓解紧张情绪,领悟北大思想,提高艺术修养,共创文化旅游,在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北大国旅总经理宋会超的带领下,4月22日北大国旅全体员工举行了以“品赏北大精神 打造文化旅游”为主题的2013企业文化活动。

游览“一塔湖图”

    文化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品味北大 走进燕园”,上午,北大国旅全体员工,以模拟旅游团形式,员工关宏帅为领队,其他为游客,走进北大,深切实地的感受了一次最为著名的 “一塔湖图”北大游,这也是北大国旅众多旅游产品中的经典线路,每年暑期接待人数最多的基础产品。今天的国旅员工不是工作人员、不是导游,而是游客,在导游关宏帅的带领下,欣赏湖光塔影,感受亚洲第一大图书馆,深深被博雅塔和未名湖的天然之作及中西合璧式建筑所吸引,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校史馆、考古文博学院、地质博物馆、百年讲堂,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兼容并包 思想自由”的理念。参观完后,大家对导游讲解、线路安排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沟通,讨论了文化旅游涵义,丰富了文化旅游内容,,将继续打造以北大游为基础的经典游、深度游、修学游三大核心旅游产品,并尽快推向市场。

“大唐春”门口合影

解读李大钊、蔡元培、胡适、蒋梦麟的珍贵合影

    第二部分是“探访大唐春 体味古文化”,下午,国旅全体员工雅聚前北大新闻发言人、现任北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大文化思想大师赵为民老师的“大唐春”四合院,品武夷山岩茶,赏文化盛宴,聆听赵老师有深度有思想的讲述。讲述从方正集团的品牌文化切入,到“大唐春”的文化定位,最后上升到对中国文化的现状分析和如何传承文化的使命。赵老师的讲述广博浩瀚、行云流水、深入浅出,分享了“敬、静、净、境、镜”的“大唐春”文化定位,介绍了“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的“大唐春”文化雅集活动,虽然听课的时间很短,但每一个人都如同被带入了一个文化的海洋,心思随着赵老师的讲述纵横驰骋。期间,赵为民老师还带大家参观了院落内与“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等主题相对应的各个厢房,让大家感受到了北大和中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