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参观学习先进经验 完善档案管理规范——北大科技园赴联想公司档案室参观学习
时间:2012年07月12日浏览量 : 

    为开拓视野,借鉴学习其它公司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完善科技园档案管理规范,2012年7月10日,北大科技园组织档案管理相关的业务骨干一行3人,至联想集团档案室参观学习,受到了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图:北大科技园学习小组与联想集团接待人员合影


    联想集团档案管理主管王志勇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档案室设备及规模,然后对档案管理的分类、录入、上传等一系列流程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目前在联想集团档案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在交谈中王志勇表示:档案工作是企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真实性、原始性决定了它在事实公正、领导决策活动中重要的凭证作用。在现实工作中,由于档案室的信息量过多,为方便公司员工借阅,档案的信息化也是势在必行的。
    最后,双方就北大科技园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北大科技园的档案管理工作一定要结合企业自身的性质、档案管理所属部门的优势和自身的发展需求,积极完善档案管理体制,不断学习先进的经验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相信北大科技园的档案管理工作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