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依山傍水一路前行 博雅酒店再创佳绩
时间:2012年06月15日浏览量 : 

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夜景实拍


    作为北大科技园旅游与酒店业务板块的龙头企业,自2008年4月份开业伊始,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已走过了4年的时光。秉承着“立足北大,服务方正”的宗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依山傍水,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争创经营效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2009年开始实现经营性盈利,2010年3月被国家星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准为五星级饭店,成为中关村地区首家挂牌五星级酒店及全国高校首家五星级酒店。自09年开始连续3年荣获北京市“餐饮门店100强”称号,并获得“2011中国杰出商务酒店”荣誉。2012年更是捷报频传,3月、4月、5月单月营业额连续突破1000万,5月单月营收更是达到1114.13万元,同比增长25.15%,创酒店开业以来单月营收历史新高。
    持续攀升的经营业绩和一项项的殊荣见证了北大博雅国际酒店的蜕变与成长,而酒店也从未停止过对自身品质不断提高与优化的脚步。为打造更高端服务,使博雅酒店成为方正集团服务行业的标杆和翘楚,2012年4月1日,北大科技园在经过全面考察与慎重分析后,将博雅酒店委托于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进行专业运营。作为全球酒店集团前12强,也是国内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锦江的入驻给博雅带来了全新的管理体系、经营理念与服务感受。合作初期即实行一系列改革措施,本着以经营为中心,以管理创效益的方针,酒店整体焕然一新,服务水平明显改进。在属于平淡季的5月份,酒店的经营收益、平均房价、出租率、每房收益等指标更是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精细管理、品质服务,力求带给宾客极致尊崇的完美体验


    良好的经营业绩、出色的管理团队、稳定的员工基础也为北大科技园旅游酒店板块的另一个重要项目——未名湖酒店管理公司奠定了良好的先期基础。酒店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催生了酒店经营体制与管理方式的发展变化,委托管理、品牌管理、特许经营等模式的出现,实现了管理权与所有权分离,酒店管理正逐步向市场化、国际化、多元化方向发展。“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已成为共识。在这个背景下,北大科技园将以博雅酒店为基础,着眼于未来发展,建立自己的专业酒店管理团队—未名湖酒店管理公司。在做好博雅酒店的品质管理和管理服务输出的同时,还将探索开拓业内高端培训等一系列业务,并与北大科技园园区开发与建设及北大国际旅行社业务充分结合、协同发展,逐渐丰富和提升北大科技园旅游酒店业务板块的功能,使北大科技园能够更好地实现为园区打造优质综合配套环境的目标;更大大丰富了北大科技园“区域发展商”的内涵,推动北大科技园各项业务全面快速向前发展。
    未来,在集团的领导下,未名湖酒店管理公司及北大科技园各业务板块将充分契合北大资源集团“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定位,整合自身酒店服务、差旅管理、会议服务、旅游业务功能,配合集团做好各地产项目的开发工作,借助品牌创造社会效益,树立形象,为北大资源集团“资源成就价值”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