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国际旅行社喜获出境旅游资质
时间:2012年06月13日浏览量 : 

    2012年6月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局第245号文件中,批准并发布了北京北大国际旅行社获得公民出境游业务资质。自此,北大国旅历经10年,终于完成对旅行社要求最高、程序最为复杂、申请条件最为苛刻的出境资质申请,出境资质的成功获批将成为北大国旅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成立于2001年8月份的北大国际旅行社是集团所属唯一一个专业旅游产品服务提供商,与北大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北大科技园2011年正式接管北大国旅的运营管理时,国旅各项业务已经处于停滞状态,旋即针对国旅组织结构不清晰、专业人员缺失、股权治理结构混乱等历史问题开始进行整改,并对其核心业务与未来战略规划进行重新定位,针对目前国内旅游市场无序和激烈的竞争,北大国旅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依托北大独有的人文景观及品牌魅力,利用现有酒店资源,使北大科技园旅游与酒店板块的协同发展。在继续深化北大校园游的基础上,重新确立了以机票与酒店预订为核心的差旅管理业务;以北大校园游为核心的夏令营、冬令营学生业务;以自由行、特色游为核心的小团队高端业务。从而形成具有针对性、多元化的业务板块并寻求在旅游市场中立足,稳扎稳打,逐步开拓市场。为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北大国旅管理团队更是知难而进,克服办公场所、营业网点、业务量等诸多硬件不足,与北京市旅游委、国家旅游局多方沟通,对于各种问题密切跟进并迅速处理,最终在2012年100余家递交申请旅行社中脱颖而出,完成全资质旅行社的最终目标。
    2012年,在完成北大国旅各项调整工作后,在北大科技园公司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开始试水和探索新业务。4月,出色完成了北大陈堃銶老师客人高端团接待;5月,承接北大校产办江西红色之旅,获得了客户高度表扬;7月即将开始特色旅游项目的试推广并初步尝试出境旅游业务的相关筹备工作。
    拥有了出境游资质的北大国旅,将为北大科技园旅游酒店板块的快速成长注入强大的活力,使之契合北大资源集团“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的特点,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把握好出境游资质获批这一里程碑式的时机,将自身打造成具有北大特色的高品质国际旅行社。